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新闻动态 > 惯性振动筛概述

惯性振动筛概述

发布时间:2012-02-13 09:17:03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根据筛框的运动轨迹,振动筛可分为圆运动振动筛和直线运动振动筛两类,前者包括惯性振动筛、自定中心振动筛和重型振动筛;后者包括双轴直线振动筛和共振筛。

    惯性振动筛有时也称为单周惯性振动筛,目前中国生产的惯性振动筛有悬挂式和坐式两种。

    图2-3和图2-4分别是sZ型惯性振动筛的外形图和工作原理示意图。从图中可以看出,这种筛子有8个主要组成部分,其中筛网固定在筛箱上,筛箱安装在两个椭圆形板簧上,板茧底座固定在基础上,偏重轮和皮带轮安装在主轴上,重块安装在偏重轮上。改变重块在偏重轮上的位置,可以得到不同的离心惯性力,以此来调节筛子的振幅。主轴通过两个滚动轴承固定在筛箱上。筛箱一般呈15°―25°倾斜安装,以促进物料在筛面上向徘料端运动。

    当电动机带动皮带轮转动时,偏重轮上的重块即产生离心惯性力,从而引起板笛作拉伸或压缩运动,其结果位筛箱沿椭圆轨迹或圆轨迹运动。惯性振动筛也正是因筛子的激振力是离‘L1惯性力而得名。
    在惯性振动筛的工作过程中,若假定重块的质量和旋转半径分别为g和f.筛箱加负荷的质量为,婶子的振幅为。则不平衡重块产生的激振惯性力矩为,筛箱运动所产生的惯性阻力为Qga。由于这种筛分机通常都在远超共振状态下工作(筛子的振动筛频率w与其固有频率之比远远大于1),所以两个惯性力矩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即有:qgr=Qga


    另外,惯性振动筛丁作时,由于皮带轮的几何中心在空间作圆运动,致使皮带时松时紧,造成电动机的负荷波动.这既影响电动机的使用寿命,也会加速皮带的老化。为了减小这一不利影响,惯性振动筛的振幅一般都比较小,所以这种筛子只适合用来筛分中、细粒级的碎散物料,人筛物料中的大块粒度常常不超过100 mm,而且这种筛分机的规格也不能做得太大。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以下内容: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