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新闻动态 > 筛分机的选型技巧

筛分机的选型技巧

发布时间:2019-04-30 15:23:10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筛分机是目前国内外处理难筛物料的振动筛分机械设备,主要应用于矿山、煤炭、冶炼、建材、耐火材料、轻工、化工、医药、食品等行业。客户购买筛分机的时候也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配置,那么筛分机选型需注意哪些事项呢?

筛分机

  筛分机选型需要参考一下以下几点:

  1、需要清除筛分物料的比重

  2、需要了解筛分物料的粘度,含水的比率。

  3、需要分析筛分物料是否含静电

  4、需要知道筛分物料的形状是否规格

  5、需要筛分物料的过网率,就是过筛的物料在整个物料中的比率。

  6、需要筛分物料的处理量。

筛分机可以筛分的物料

  除了考虑上述影响之外,还应遵守下述基本原则:

  1、在确定筛分面积之后,应使筛面宽度至少应该是大块物料尺寸的2.5~3倍,以免筛子被大块无聊堵卡住。

筛分机网架

  2、为筛子能处于良好工作条件,筛子长度与宽度之比值宜在2~3范围内选取。

  3、应选择适应工况条件下的合理筛面材质和结构。

  4、筛孔尺寸的确定,对于细筛、弧形筛,直线振动筛用于细粒筛分时其筛缝尺寸为分离粒度的2~2.2倍。大不超过3倍;对于振动筛,用于中等粒度物料筛分,其筛孔尺寸为分离粒度的1.2倍;用于粗粒物料筛分时,筛孔尺寸为分离粒度的1.05即可。

  5、确定是否选用双层或多层筛。在被筛物料粒级范围较宽时,采用双层筛作为单层筛使用时,可以提高筛分机的处理能力,又能保护下层筛网,使下层筛网使用期限延长。双层筛的上层筛筛孔尺寸的选择,一般应根据给矿粒度特性来确定,可考虑按上层筛网的筛下量,相当于原给料量的55~65%的物料粒度作为筛孔尺寸。

  6、确定筛子的有效工作面积。按生产工艺要求计算之筛分面积是筛子的有效面积,而筛子的规格为筛子的名义面积,对于中等粒度物料筛分用之振动筛,其有效筛分面积应为筛子名义面积的0.8~0.85倍。当然这和筛面上筛孔开孔率有着密切关系。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以下内容: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