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新闻动态 > 振动筛操作员的安全知识

振动筛操作员的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2-03-24 08:47:58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大汉振动筛专业生产振动筛、直线振动筛超声波振动筛等。
    振动筛是一种适合潮湿细粒级难筛物料干法筛分的振动筛分机械设备,是目前国内处理难筛物料的振动筛分机械设备。振动筛具有大振幅、大振动强度、较低频率和弹性筛面的工艺特点。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大的开孔率,从而筛分效率高、处理能力大,筛板更换方便,降低了成本。振动筛超大筛面和大处理能力可满足现场的生产需要。振动筛筛子的结构采用多段筛面振动而筛箱和机架不参与振动的运动方式,使筛子实现了大型化。
    下面我和大家讲一下振动筛操作员的安全知识:
    1、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振动筛的性能和构造原理,振动筛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振动筛运转时应注意哪些事项,《神华集团选煤厂安全运行规程》振动筛相关规定等。使学员通晓以上内容,保障振动筛正常运转。
    2、设备特点
    生产用振动筛型号为ZKG-2448。精煤、中煤和矸石均采用同一型号的设备,筛孔尺寸为0.5mm。ZK系列直线振动筛是座式振动筛,通常用于脱水、脱泥及脱介作用。同时在很多情况下,脱水、脱泥和脱介筛分的工艺是兼而有之的,特别对于重介选煤来说,直线振动筛以脱介为重点同时具有三种筛分作用,为了使筛分更加充分,在筛面上增加洒水。
直线振动筛的脱介作用分为两段:一段为浓介(合格介质)筛分;二段为稀介筛分。
振动筛主要由筛箱、支撑装置、激振器、联轴器、电动机和电机架组成。
    3、振动筛的工作原理
    碎散物料的筛分过程,可以看做由两个阶段组成:一是小于筛孔尺寸的细颗粒通过粗颗粒所组成的物料层到达筛面,简称穿层或分层;二是细颗粒透过筛孔成为筛下物,简称透筛。
直线振动筛是筛箱振动为直线的振动筛,振动方向与水平线的夹角为30°、45°和60°。
    筛分效果的评定有三项指标:筛分效率、平均分配误差和总错配物含量。
    我国有关粒度分级的规定,共动力用煤的粒级:特大快(>100);大块(50-100);中块(25-50);小块(13-25);粒煤(6-13);粉煤(<6)。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