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新闻动态 > 振动筛的五种物料分离方法

振动筛的五种物料分离方法

发布时间:2012-02-09 15:30:00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振动筛是一种适合潮湿细粒级难筛物料干法筛分的振动筛分机械设备,是目前国内处理难筛物料的振动筛分机械设备。

    物料的筛分过程是指粒度大小掺杂的物料,颗粒小于筛孔的部分筛孔透过筛孔,与颗粒大于筛孔而留在筛面上的大颗粒物料实现分离的过程。为达到粗、细物料经筛面实现分离,振动筛筛面和物料之间必须有相对运动,才能使物料呈现出具有“活性”的松散状态。

    分离过程可以认为是由物料分层和细粒透筛两个阶段所构成。但是分层和透筛不是先后的关系,而是相互交错同时进行的。 

    (一)推动式筛分法

    由于组成筛面的筛条转动,物料通过筛面运动构件的接力推送,沿筛面向前运动,如滚轴筛。 

    (二)滑动筛分法

    物料在斜置固定不动的筛面上靠本身自重下滑。这是早期使用的筛分方法,其筛分效率低、处理量小。

    (三)摇动式筛分法

    筛面可以水平安置,也可倾斜安置,工作时筛面在平面内做往复运动。为了使物料和筛面之间有相对运动,如筛面呈水平安置时,筛面要做差动运动;筛面倾斜安置时,筛面在平面内做谐振动。物料沿筛面呈步步前进的状态运动。 

    (四)滚动式筛分法

    筛面是个倾斜安置的圆筒,工作时匀速转动,物料在倾斜的转筒内滚动,如选煤厂早期使用的圆筒筛。

    (五)抛射式筛分法

    筛面在垂直的纵平面内做谐振动或准谐振动。筛面运动轨迹呈直线,也可呈圆形或椭圆形。物料在垂直的纵平面上被抛射前进,如振动筛。

    现代筛分主要是采用抛射式筛分法,尤其是在原料中“难筛粒”、“阻碍粒”较多时,和其他筛分法比较,具有明显的优越性。

    振动筛具有大振幅、大振动强度、较低频率和弹性筛面的工艺特点。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大的开孔率,从而筛分效率高、处理能力大,筛板更换方便,降低了成本。振动筛超大筛面和大处理能力可满足现场的生产需要。大汉振动――河南地区专业的振动筛制造企业。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以下内容: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