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技术知识 > 大汉DZSF系列直线筛分机常见故障分析及治理措施

大汉DZSF系列直线筛分机常见故障分析及治理措施

发布时间:2012-11-23 14:43:49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DZSF直线筛分机采用双电机驱动,同步传动,主振弹簧为橡胶弹簧,电机经轮胎式联轴器从筛箱侧直接带动主轴转动。结构简单,维修方便,运转中不产生强烈的振动和噪音,故障率相对较低。ZSG系列直线振动筛主振弹簧为圆柱形螺旋弹簧,采用箱式激振器单电机齿轮强迫运动,运转中容易产生因加工、装配方面的误差而引发较强的噪声和振动。同时由于激振箱内采用稀油润滑,回转轴的密封要求比较高,安装技术要求也较高,维修质量难以保证。

一、DZSF直线筛分机常见故障:

DZSF直线筛分机常见故障:噪声严重;筛箱后箱板、筛板下的底梁振裂;电机轴断裂;电机经常烧坏;电机底座螺旋振断;电机支架振裂;激振器传动齿轮、轴承损坏;主振弹簧振断;运转时出现跑料现象;
轮胎式联轴器的胶皮损毁;主振橡胶弹簧易坏。

二、注意事项及治理措施

1、排除DZSF激振器故障,消除激振器工作频率倍频部分振动,是激振器在单一工作频率下工作。

2、调整激振器的工作频率,使电机轴固有频率远离激振器工作频率的倍频,避免电机轴在参振区域内工作。

3、调整筛框结构和主振弹簧的刚度,使筛框的动态性能优良,及主振弹簧的竖向振动量级一致。

4、采用阻尼减振措施以降低筛板结构振动噪音。

5、从噪声控制出发,采用阻尼减振措施,降低厢式激振器和外置式偏心块保护外壳噪声,从而降低整个筛机的噪声。建议生产厂家在箱体结构上采用阻尼减振措施及复合弹簧,保证筛体的动态性能。

6、在工程设计上,必须选用成熟的产品,减少施工和使用困难。

 大汉直线筛分机,筛出来的品牌,如果有问题欢迎致电:0373-2685188  18790526168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以下内容: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