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技术知识 > 直线振动筛分机在辣椒粉中的应用

直线振动筛分机在辣椒粉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9-04 11:34:06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辣椒粉是红色或红黄色,油润而均匀的粉末,辣椒粉作为一种初级加工产品,是指以辣椒干为原料,经烘焙粉碎制粉而成的纯辣椒制品。辣椒粉的作用也有很多,其中包括: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预防癌变: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辣椒粉加工工艺流程
原料验收--去蒂/挑选--晾晒--干洗―去种--对辊--磨粉--过筛--去磁--蒸汽杀菌--金探
所以直线振动筛分机在辣椒粉加工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过筛时因为磨损、毁坏筛网,会导致筛网破碎,造成杂物污染,预防措施是在生产前、后检查筛子。
过筛过程中使用过的器具交叉污染会使产品受到致病菌等微生物污染。对此危害要采取SSOP控制。
控制非金属、金属异物等物理危害 ,辣椒粉需过筛并排除异物。在过筛过程中,应注意保持筛网完整,从感官方面检查筛网的状况,由生产操作人员在生产前后各检查一次,如果发现筛网破损或筛网目数不符,应更换筛网,并追溯、隔离受影响的产品。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