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技术知识 > 油菜籽筛选分级行业直线振动筛分机

油菜籽筛选分级行业直线振动筛分机

发布时间:2020-09-07 10:11:17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油菜籽由种皮和胚两部分组成,胚部有两片发达的子叶,油菜籽的油主要存在于子叶中。其主要成分是脂肪(40%)、蛋白质(27%)和水。油菜籽呈球形,粒小且轻,平均粒径1.27~2.10mm,平均单粒重为4.2mg。油菜籽容重为660~800 kg/m3,空隙率为36%,比表面积为3 m2/kg,漂浮系数为8.2 m/s,大汉机械专业生产直线振动筛,可以有效筛选油菜籽中的杂质。直线振动筛分机具有质量可靠、产量大、运行稳定、操作简单易维护、全封闭结构’无粉溢散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化工、食品、塑料、医药、冶金、玻璃、建材、粮食、化肥、磨料、陶瓷等行业中干式粉状、颗粒状物料的筛分。
  油菜籽中蛋白质含量较高,相对于玉米、小麦、水稻等粮食作物更容易吸湿;油菜籽籽粒小,空隙度小,含油量高,不易散热。高温高湿的环境特别适合霉菌的生长,导致高水分油菜籽霉变。生产中应尽可能在短期内烘干其至安全储藏水分。油菜籽粒小呈圆形,流动性好。油菜籽烘干设备应具备良好的密封性能。菜籽烘干过程中,如果籽粒温度过低,则降水缓慢;但如果温度过高,又会造成油脂溢出,不利于烘干,还可能发生火灾。因此,应严格控制烘干过程中的高料温。实际生产中根据不同的烘干机类型,高料温一般≤75℃。油菜籽可进行连续烘干而不必缓苏,但为了保证储存品质,烘后油菜籽必须进行冷却,使其温度不超过环境温度5℃。油菜籽烘干前应清杂,否则易造成油菜籽在烘干机内流动不畅,严重时发生火灾。
  油菜籽直线振动筛分机有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筛箱:由数种厚度不同的钢板焊制而成,具有一定的强度和刚度,是筛机的主要组成部分。
  2、筛框:由松木或变形量较小的木材制成,主要用来保持筛网平整,达到正常筛分。
  3、筛网:有低碳钢、黄铜、青铜、不锈钢丝等数种筛网。
  4、振动电机:使用与维修方法详见振动电机使用说明书。
  5、电机台座:安装振动电机,使用前连接螺钉必须拧紧,特别是新筛机试用前三天、必须反复紧固,以免松动造成事故。
  6、减振弹簧:阻止振动传给地面,同时支持筛箱的全部重量,安装时,弹簧必须垂直与地面。
  7、支架:由四个支柱和两个槽钢组成,支持着筛箱,安装时支柱必须垂直与地面,两支柱下面的槽钢应相互平行。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