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大汉振动筛 > 技术知识 > 关于振动筛在喷砂及粉尘中技术的应用

关于振动筛在喷砂及粉尘中技术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3-22 09:14:23 作 者:大汉机械 浏览次数:

    振动筛是利用振子激振所产生的复旋型振动而工作的。振子的上旋转重锤使筛面产生平面回旋振动,而下旋转重锤则使筛面产生锥面回转振动,其联合作用的效果则使筛面产生复旋型振动。其振动轨迹是一复杂的空间曲线。该曲线在水平面投影为一圆形,而在垂直面上的投影为一椭圆形。调节上、下旋转重锤的激振力,可以改变振幅。而调节上、下重锤的空间相位角,则可以改变筛面运动轨迹的曲线形状并改变筛面上物料的运动轨迹。
    针对基体前处理技术中的喷砂存在的两大问题:
    1 砂料不能循环利用,工艺成本高,资源浪费严重;
    2 粉尘控制方法单一,除尘效果不良,环境污染严重,影响人体健康。陕西科技大学研究人员按照未来经济发展乃至先进制造技术及表面处理技术的总趋势和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的要求,研制了真空循环喷砂工艺和二级除尘综合治理方案,实现了节约成本、保护环境和体健康的目的.
    喷砂工艺流程
    1 喷砂工艺流程
    真空喷砂→袋式除尘→喷淋消尘
    2 喷砂工艺条件
    清洁的石英砂粒度φ0.5→1mm,喷射压力0.5~0.7MPa,一个工作循环周期为60min。
    3 工作原理
    1-蓄砂箱;2-砂混箱;3-真空箱;4-喷砂室;5-振动筛;
    6-集尘箱;7-袋式除尘器;8-喷淋除尘器;9-污泥池
    3.1 真空喷砂
    蓄砂箱1中的砂料在压缩空气的作用下,通过砂混箱2进入真空箱3;在压缩空气的压力和自重的作用下,喷射喷砂室内4的工件;待喷射完成,真空箱3利用真空负压吸回砂料;经过真空分离后,清洁砂和新增砂在压缩空气的作用下再二次循环至喷砂室4喷射工件。
    3.2 二级消尘
    吸回的砂料经过真空分离后,清洁的标准砂料二次循环利用,粒度小的尘砂被袋式除尘器吸入除尘袋;粒度更小的尘砂进入喷淋除尘器,在喷淋水的作用下变成泥浆,流入污泥池,定期排污清除。漏砂和喷砂的废弃物经过排动筛5分离,清洁的标准砂料进入砂混箱2二次利用,废弃物进入集尘砂箱6,随班定时清理。

产品类别
联系我们

电话:0373-268 2333

手机:15836198876(微信同号)

地址:延津县森林公园大门西1000米

在线咨询扫扫